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天津信息网 > WiFi共享经济来了!必虎能否凭“软硬兼施”一统智能路由市场?

WiFi共享经济来了!必虎能否凭“软硬兼施”一统智能路由市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8-30 16:07
编辑:系统采集   我要投搞

 

曾几何时,网吧还遍布大街小巷,是年轻人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那时候的网吧人满为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互联网成为工作对接、网上购物、游戏娱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网吧却开始与这个繁荣的互联网世界格格不入,甚至是“兵败如山倒”。在这种背景下,一场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革已经悄然而至,而这股自下而上的变革竟然最终落到了我们身边曾经看起来最微不足道、如今却已然成长为刚需的东西上:WiFi。

WiFi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早已不言而喻。但是,眼下的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互联网在WiFi的牵引下究竟会被赋予怎样的身份?这一切都要从互联网开天辟地的那一天说起……

 

互联网1.0时代:新世界的钥匙

1995年,北京中关村外竖起了一个硕大的广告牌,上面清楚的写着“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有多远——向北1500米”。这个广告牌成为当年最受关注的商业事件之一,一个叫做“瀛海威”的公司创立了中国网吧的前身——“瀛海威网络科技馆”。此后,中国互联网的启蒙之战正式打响。网吧用十余年时间,为中国互联网世界引进了第一批生力军。

 

“要想发,开网吧”曾经是21世纪初最出名的一句广告语。然而,随着互联网上拔地而起的一座又一座摩天大楼,互联网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悄然改变。中国网民从最初的看门户新闻、百度一下、玩盛大网游到刷微博、微信看网络直播…互联网技术的场景化、功能化、社交化让越来越多的网民心甘情愿花大把时间置身其中。

但,这远远无法满足互联网这只巨兽的野心。

 

互联网2.0时代:行走的互联网

最初,中国只有62万网民,如今,中国网民数量破七亿。与其说我们住在钢筋混凝土中,倒不如说我们住在生生不息的网络之中。这么看来,网吧的没落也就不难理解:“去钢筋水泥”留下网络才是互联网的未来。

网吧曾经打开了人们观察新世界的大门,但是现在网络已经成为生活中更加重要的组成部分,游戏、聊天、追剧、购物等,从游戏娱乐到商务办公,随时随地与外界进行沟通互联,成为用户的刚性需求。网民开始趋向于一种不受空间限制的网络环境,在这个普遍诉求中,以必虎路由为代表的智能WiFi设备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与1.0时代相比,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显得更合乎逻辑。一段时间以内,包括BAT在内的互联网巨头都在用“移动互联网的转型速度”作为取悦市场的题材津津乐道。与此同时,一个科幻片式的假设出现了。

 

互联网3.0时代:WiFi共享经济实现永不断网

必虎科技:假如我们活在一个永远不会断网的世界会怎样?

事实上,这个大胆的假设足以让绝大多数网民兴奋,但兴奋之余却又下意识的让他们回归理性:这可能吗?

在必虎科技眼中,这并非痴人说梦。而深究其原因,这取决于三个变数:

第一是宽带的收费模式之变。

家庭网络、公司网络、公共场所网络…包月网络普及的当下,每个人都有了闲置带宽:白天去上班家中网络出现闲置、工作日之外,公司网络出现闲置、非消费时段咖啡厅等消费场所的网络出现闲置。

第二是运营商与用户关系之变。

之所以说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受益者是用户,就是因为互联网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任何企业都无法以此作为获取不当收益的护城河,谁想用老路子忽悠用户谁就将会被淘汰。于是,三大网络运营商争相优化网络挑战调整资费,以服务取胜成为了个全新的商业规则。在此契机下,闲置带宽的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第三是必虎科技自身规模之变。

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初期,必虎科技就通过智能路由硬件深耕家用WiFi领域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在去年9月,必虎智能路由在京东众筹平台半个月内众筹金额超过56万,成为电商平台上的超人气路由商品。

随着必虎的用户基数不断上升,必虎科技的野心开始显露:除了强化技术手段外,必虎科技开始在WiFi领域创立共享经济模式,并渐次完善WiFi共享经济生态。比如,用户通过必虎路由可以将自身闲置的带宽资源分享出来。“连网者”在连接“必虎安全共享WiFi”SSID时,会通过页面上简单快捷的随机红包打赏支付,作为给分享者的“好处费”。

一来二去,必虎科技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将闲置带宽合理的进行调配,同时通过技术手段保证共享网络场景下双方的网络安全,以此实现全民WiFi共享的生态环境。目前,必虎已获深创投、天鹰资本等共计5000余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本市场估值数亿。

 

必虎科技一招解锁WiFi世界

此外,必虎共享WiFi打赏共享网络的创新还充分迎合了这个场景时代。比如你在公园散步时突然有了工作上的事情需要连接网络,你只要拿出随身带的智能设备搜索附近的“必虎安全共享WiFi”,打赏很小的金额,就能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公园马上就变成了你的移动办公室。

这种重塑场景化的能力是以往任何时候都无法实现的。所以说必虎WiFi正在彻底解锁WiFi世界,通过汇聚每个微小个体的力量,构建安全、便捷的全民WiFi共享生态,让共享WiFi持续健康的发展成为可能。

 

未来已来,快车道上的WiFi共享经济

众所周知,共享经济的实质是由所有权向使用权的转变,这一转变可以大幅度提升社会已有资源的使用率。但是在实体型共享经济中,被共享的商品会快速消耗使用寿命,平台也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记录数据的流动(支付情况、使用权变更情况)。

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有7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和13亿网络接入设备,91%的上网方式是通过WiFi连接的,而同样在中国90%以上的宽带资源是处于闲置状态。

对于必虎来说,WiFi共享经济中的“商品”是用之不竭的带宽,也不会因为分享而影响使用寿命。通过必虎科技提供的共享式WiFi生态,可以有效提升带宽使用率,让“价值”分享更加可靠、经济、便捷,最终创造一个人人可以参与、时时可以参与的互联网世界,将人人都打造成“运营商”,构建安全、便捷的全民WiFi共享生态,像必虎slogan体现的那样“随时随地,连接一切”。

 

 

编辑:系统采集

请进入“天津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