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成年人生活中的解忧良药,朋友聚餐必须满上几杯!公司应酬,敬上的酒就是职场社交的润滑剂……

但你知道吗,长期大量饮酒的人很可能会损伤胃健康。当酒精进入人体达到一定剂量时,会加重胃黏膜的损伤,轻则导致糜烂,重则溃疡,甚至胃穿孔。如果本身就有胃病,更要注意适度饮酒,不然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现象发生,比如胃癌。

859.png

一、那么经常喝酒的人该怎么保养胃?

1、喝酒切忌空腹,因为空腹喝酒吸收酒精快。喝酒之前可以适量食用一点油脂食物,利用食物中脂肪不宜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防止酒精渗透胃壁,但是喝酒前也不宜吃太多,可以吃个七分饱的样子就差不多了。

2、喝酒时不要掺杂冰水、柠檬水、可乐等刺激性饮料,这些饮料中的成分更易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3、饮酒后如果发生呕吐不止的现象,最好马上喝一瓶水,避免胃空呕血。呕吐完之后不要马上进食。

4、定期进行胃镜检查。或许你觉得喝完酒后身体并未出现任何不适,于是依旧手不离酒。但其实,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长期的、逐层深入的,所以胃镜检查是十分有必要的。

125.jpg

二、保护胃健康,磁控胶囊胃镜值得信赖

磁控胶囊胃镜,是全新胃镜检查方式。它与传统插管胃镜不同,无需插管,无痛无创,受检者使用时仅需吞服一颗小胶囊,无特殊情况15分钟即可揪出病灶。只有通过胃镜检查才能了解胃健康状况,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4ad9abfdd6886435d4aa9ad468a3730.jpg

目前天津滨江肛肠医院(天津南开区红旗路204号)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如果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来就诊咨询。